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佛山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4-12 16:1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聚焦地方重点产业集群和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强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积极探索商标品牌保护、运用、管理、推广的新路子,大力提升商标品牌的市场价值和社会效益,制定《佛山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

二、重要意义

    建成的商标品牌指导站将面向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公益性商标品牌服务,提升商标品牌的市场价值和社会效益,促进企业融通发展、产业协同创新,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佛山全面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三、主要内容

    《建设方案》从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建设标准、认定流程、考核管理和工作要求6个方面确定了26项具体内容,包括提升商标品牌意识,强化商标使用导向、提升商标品牌运营能力,促进商标品牌价值实现、加强商标品牌文化建设,促进商标品牌可持续发展等三个方面和11个要点的工作职责;指导站要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服务标准,规范管理和服务流程等7条建设标准;市市场监管局每年对指导站的年度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评等4项考核要求。

四、承建主体

    在佛山市内登记注册的大型园区、产业聚集区等主要经营管理机构、行业协会、商会、学会、民办非企业等社会组织、科研机构与具备较强研发能力和知识产权水平的创新主体等组织。

五、工作目标

    力争在2023年底建成10个指导站,2025年底建成30个指导站。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佛山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