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启用新版《药品经营许可证》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12-28 16:01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启用新版《药品经营许可证》的通告

        根据《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七十六条规定,自2024年1月1日起,我市将启用新版《药品经营许可证》。新版的《药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类别调整为处方药、甲类非处方药、乙类非处方药;药品经营范围调整为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生物制品、第二类精神药品、上述经营范围含冷藏冷冻药品、上述经营范围不含冷藏冷冻药品;药品证号规则调整为“省份简称+两位分类代码+四位地区代码+五位顺序号”。已获证的药品经营主体于2024年1月1日之后首次办理药品经营许可换发(变更)业务的,经营类别、经营范围需按照新要求变更,证号编码将按新要求进行调整。

        特此通告。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