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2年度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01 16:0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试点有关单位:

       现将2022年度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下达给你们(详见附件1),请根据本通知要求,加强组织协调,认真做好试点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按期完成试点项目建设任务。

        一、认真组织试点项目实施

       试点项目承担单位应发挥主体作用,在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试点项目建设计划和方案,填写试点项目任务书(见附件2),采取切实措施稳妥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工作。各试点项目承担单位于2022年7月15日前向各区市场监管局提交项目任务书纸质版一式三份(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各区市场监管局审核后统一报送市市场监管局。

       二、落实项目建设分工管理制度

      市市场监管局统筹管理实试点项目中期检查和终期考核工作;各区市场监管局负责辖区内试点项目实施的日常指导、协调和管理。

       三、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时完成

       专利转化标准类试点项目建设期为1年,自2022年7月起到2023年6月止,其他类试点项目建设期为2年,自2022年7月起到2024年6月止。建设期届满2个月前,试点项目承担单位向各区市场监管局提交试点项目终期考核申请表(见附件3)、项目建设总结报告、项目终期考核自评分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等纸质装订版和电子档,各区市场监管局审核后统一报送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将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组织专家进行终期考核验收。

       四、其它事项

      (一)试点项目因特殊原因无法完成的,由试点项目承担单位向区市场监管局书面提出项目终止申请,各区市场监管局审核签署意见后报市市场监管局,经市市场监管局批准后予以注销。

      (二)试点项目终期考核验收不合格的,可以延期6个月进行整改。整改期满仍未通过考核验收的,予以注销。

      (三)试点项目终期考核合格以上的,项目承担单位可向市市场监管局申请标准化战略资金资助;终期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资助。

      (四)各有关单位对试点项目实施中出现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请及时向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反馈。

      附件:1.2022年度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立项名单

                 2.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任务书

                 3.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考核申请表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30日

       (联系人:李春阳,联系电话:83283822)


附件1:2022年度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立项名单.doc 附件2: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任务书.doc 附件3: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考核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