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多方合力打击“鬼秤” 把好民生计量关

发布日期:2024-03-25 09:05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9日,我局依据三亚市市场监管局及三亚市公安局转来的线索,组织开展打击“鬼秤”联合行动。

  鉴于行动的跨区域广和社会关注度高,我局高度重视,共同制定联合行动方案后,联合三亚市市场监管局、三亚市公安局、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大沥市场监管所,分别对位于张槎街道和大沥镇的两家电子台秤销售商家展开突击检查。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商家的销售记录、进货渠道以及库存产品进行了详细的核查。现场查获了无铅封的电子台秤共计672台。上述电子台秤由于未经正规检验和无铅封,存在较大的作弊隐患,容易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

  为查明案件真相,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对上述涉案的电子台秤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2名相关负责人已被依法传唤至公安局部门。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次行动不仅彰显了我局对于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跨地区执法协作的高效性和重要性。我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市场上的不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同时,我局呼吁广大群众在购买电子台秤等计量器具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注意查看产品是否经过检验和铅封,切勿因贪图便宜而购买假冒伪劣产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