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7 17:4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市局标准化科(股)、部分镇街市场监管所及相关标准化技术机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李清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标准化工作情况,各区市场监管局和相关标准化技术机构分别介绍了2023年标准化工作亮点及2024年工作重点。

  李清明指出,2023年全市标准化工作围绕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部署取得显著成绩,国际标准制修订创新高,企业标准“领跑者”数量继续领跑全国,佛山标准领域进一步拓展,湾区标准制定数量省内领先,全域标准化工作加快推进,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蓬勃开展,制定了一批具有佛山特色的地方标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强调,2024年要不断提高标准化工作水平,发挥标准化在促进技术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保障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坚持稳中求进,确保资金使用合规、高效,保障各项标准化工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在保持重点工作领先和实现新工作率先上下功夫,做到提前谋划、尽早布局、积极行动。二是突出靶向培育,要围绕产业优化升级、产业竞争力提升方面更好发挥标准化培育和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产业调研,推动制定符合产业实际需求的标准,将先进科技和管理理念转化为先进标准,推广标准实施应用。三是创新工作方式,要努力适应新形势,习惯过“苦日子”,加强业务融合和政策衔接,推进资金集约使用,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能;要进一步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通过“引培结合”的方式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标准化工作宣传推广。四是强化市区镇协同,因地制宜发挥各区域、各层级优势,推动标准化资源共享,分解任务紧密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学习借鉴,提升区域标准化工作整体水平。

IMG_20240301_093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