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召开2024年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2 15:10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26日上午,佛山市召开2024年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要持续深化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一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定期开展风险会商,根据需要及时开展专题会商、应急会商,对重大隐患要紧盯不放、全程跟踪。二要提升药品检查质量,建立完善常规检查与有因检查相结合、现场检查与远程智慧监管相结合的多维度检查模式。三要有效发挥药物警戒作用,加强对创新药、生物制品、中药重点品种、新原料化妆品等的监测工作,加快推进医疗器械警戒制度体系建设。四要紧扣做好舆情的“评估、监测、分析、处置”,坚持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统筹把握舆情应对的时度效。五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完善重大案件办理协同机制,及时通报涉及跨区域跨层级的案件线索。六要对重大违法线索加强督办或者提级查办,对屡教不改、屡罚屡犯的要从严从重处罚。七要加强与公安、海关、卫生健康、医保、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联动,规范药品涉刑案件检验认定,对移送司法部门查处的假劣药等案件持续跟进,配合严查上下游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