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4年“民生杯”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职业技能竞赛监管单位组初赛

发布日期:2024-02-08 14:33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调动全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积极性,提高监管人员应用快速检测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部署,近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4年“民生杯”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职业技能竞赛监管单位组初赛,来自各区局和下属单位7支队伍的35名人员参赛。

  初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快检实操竞赛两个环节。理论知识竞赛环节,采取“必答+抢答”的方式,重点对食品安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快检工作要求等进行考核;快检实操环节,通过氯霉素、孔雀石绿、呋喃唑酮代谢物3个快检项目15个样品对参赛人员快检操作的规范性、仪器设备使用的熟练性、快检结果的准确性等进行考核。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佛山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既检验了参赛人员的业务能力,也锻炼了团队的合作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锻炼队伍、选拔人才的目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初赛结果,组建全市代表队,加强集中训练、实操训练,争取在全省“民生杯”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401301505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