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企业成功获批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4-02-05 17:3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达全国首批6个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示范项目,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示范项目获批建设,这也是佛山市首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

  广东邦普在2018年顺利完成国家级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建设基础上,总结提炼可复制推广的循环产业链模式与先进技术,将产业化建设与循环经济标准化示范项目有机结合,规划建设电池循环利用一体化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区,编制行业循环经济实践技术指南,推动先进技术经验转化为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计划立项和参与制定8项国际标准,制定发布不少于10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推动中国先进技术方案和模式走出国门,提升我国在电池回收及电池再生材料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和标准“话语权”,带动循环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佛山市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事业单位承担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以试点示范项目带动完善各领域标准体系,通过先进标准引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佛山市共获批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76个,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开展专利转化标准、团体标准、氢能产业标准和粤菜标准化示范店建设,下达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93个,以标准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探新路、树标杆”作用日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