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风险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2 10:4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药品监管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全市药械化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近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风险研判会。市、区两级分管领导及药械化监管科(股)室、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同志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扬在2023年度药品监管“金点子”工作中表现突出单位,并聚焦“两品一械”的监管难点和风险点开展分析研判与交流,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梳理分析当前药械化监管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各类风险隐患和监管难点,围绕国家、省级药品监管的工作部署和工作思路,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对重点品种、重点领域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械性风险。全市各级药品监管人员要加强培训和实训,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形成工作合力,铆足干劲破解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存在的瓶颈制约。

  会议要求,市、区两级药品监管人员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全力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局内药械化及各科室间的协作,发挥各级食药安委的作用,建立部门间横向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共同破解基层难题。二是要不断优化全市市场监管“两品一械”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减轻基层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各区局要尽快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制定本辖区的工作方案,迅速拉开全市2024年“两品一械”监管工作序幕,吹响奋进号角,形成市、区两级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局面,实现2024年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佛山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