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2023年湾高赛圆满收官佛山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4-01-15 11:53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月9日下午,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及科技发展局共同主办的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下简称“湾高赛”)颁奖大会在广州举办。粤港澳三地知识产权部门相关领导出席颁奖大会。

  佛山在本届湾高赛中成绩显著,共9个项目获奖,其中金奖2个、银奖1个、优秀奖6个项目,获奖数量排名第二。佛山市获2023年第五届湾高赛最佳组织奖,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同志上台领奖。

  本届湾高赛启动后,佛山市根据今年大赛赛制特点,积极深入发动佛山企业和科研机构积极报名,市区街镇三级共同发力,共申报项目181个,在全国范围内排第二,初审合格项目154个。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佛山参赛项目一路披荆斩棘,初赛评选出双百强35个,复赛评出线17个项目,决赛评选出获奖项目9个,有力支撑各大创新主体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助力佛山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2019年以来,湾高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其中佛山成功承办第三届、第四届湾高赛,尤其是2022年第四届湾高赛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典型案例。五届累计吸引内地和国境外参赛项目3508项,评出百强项目900个,金奖、银奖、优秀奖181个,涉及专利超2万件,参赛项目营收4.1万亿元,专利资产评估值181.9亿元,挖掘筛选出一批创新质量优、专利价值高、示范效应强的优质项目。“湾高赛”已成功树立起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的标杆和典型,成为知识产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闪亮品牌。


附件 获奖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