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从种植到餐桌 感受淼城放心消费环境——放心消费体验行走进三水

发布日期:2023-12-05 18:1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0月19日“2023年佛山市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最后一站三水体验之旅圆满结束

        活动当天,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30余名市民前往佛山市三水区健叶农副产品加工厂、佛山卖鱼灿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广东三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新商业城农贸市场)参观,让消费者从种植到餐桌,全方位地感受淼城农业的消费环境。

体验团第一站先来到三水区芦苞镇的佛山市三水区健叶农副产品加工厂。佛山市健叶集团在公司设立了“佛山消费维权服务站”,旨在推行和解在先,更加规范、快捷地处理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带领体验团参观健叶生态基地的现代高科技技术设备及现代农业机械,向体验团讲解健叶水稻和水果玉米的培育、种植、收割储存和推广服务等环节,让体验团感受企业在农产品品质、检测和包装等方面的严格管控,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随后,体验团来到芦苞北江大堤附近的佛山卖鱼灿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卖鱼灿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在2023年成功申请放心消费“双承诺”单位。体验团参观了餐厅的运作及管理情况,品尝餐厅美味可口的菜品,感受餐厅整洁卫生的环境以及服务和管理等方面严格的标准规范

       下午体验团到达广东三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新商业城农贸市场)。新商业城农贸市场以“生态、自然、时尚、现代”概念为主题,全心全意为三水百姓打造一个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舒心、管理服务贴心、诚信经营安心、价格计量称心的五“心”级市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团走访了新商业城农贸市场的肉类区、蔬菜类区、水产类区等,仔细了解新商业城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食品检测室设备、消费维权通道等内容。体验团还扫描了市场内经营档口的溯源二维码,查看商户商品的产地、进货、检测等信息,了解食品溯源。

        “2023年佛山市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认可,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提升了消费者在佛山消费的信心。作为放心消费示范城市,佛山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更多企业及单位参与到放心消费环境建设中来,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掌握消费知识,提振消费信心,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