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重温红色记忆、打卡美的鹭湖景区——放心消费体验行走进高明

发布日期:2023-09-28 11:3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9日26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20余名市民前往参观明城东门圩1475街区、明阳村百年历史老街、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和中联品检(佛山)检验技术有限公司,开启了“2023年佛山市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第四站——高明的体验之旅。

         体验团第一站先来到拥有丰厚红色文化资源的明阳村百年历史老街红色文化景区,跟随工作人员探寻了明阳村的红色故事,参观了红色书吧、红星影院、红星客栈等建筑,在国庆来临之际,打卡这条红色精品路线,感受老街的百年荣光。沿着百年历史老街往前走,来到了被赋予新活力的明城东门圩1475街区,街区建筑重塑了老县城的历史风貌,还进驻了很多新潮流元素商铺,怀旧风和现代风的融合,可以边逛、边吃、边拍照打卡,为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体验。

         随后,体验行活动来到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美的鹭湖在2018年被评为佛山市首批放心消费旅游景区。2016年,在高明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美的鹭湖的安纳希小镇成为了高明区放心消费示范街。体验团来到了安纳希小镇,参观美的鹭湖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并在景区工作人员讲解下,了解游客咨询、客诉受理等基本服务情况,感受景区内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成果。

         午餐小憩过后,体验团结合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安排,走进中联品检(佛山)检验技术有限公司的检验检测实验室。中联品检(佛山)检验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的一员,拥有十多年的检验检测经验,公司秉承着“科学管理、规范操作、准确及时、服务客户”的质量方针,充分赢得了客户和行业协会的信赖和赞誉,并配合各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23批次的抽查。体验团现场参观了解轻纺产品、化妆品等产品的仪器设备和专业检验检测流程,近距离感受“检验检测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2023年佛山市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场,都获得了市民的积极支持和认可。接下来还有最后一场向社会征集报名,市民朋友可以关注“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内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