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3年佛山市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三站走进顺德

发布日期:2023-09-28 11:3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9月1日,“2023年佛山市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第三站开启顺德体验之旅。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30余名市民前往民信老铺(双皮奶博物馆)、天意莨园——莨绸(香云纱)保护基地、美的集团现场参观“放心消费承诺”单位。

         体验行首站来到民信老铺(双皮奶博物馆),参观博物馆历史文化区和科普互动区,了解双皮奶历史故事以及科普知识。民信老铺于2022年被评为顺德区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招牌甜品双皮奶曾获“佛山十大名小吃”“佛山市粤菜名点”“顺德金牌名小吃”等荣誉,始终坚守百年传承正统双皮奶工艺,让市民群众吃得放心。

        随后,体验团来到天意莨园——莨绸(香云纱)保护基地,参观天意莨绸生态文化艺术展,观看莨绸浸染和晾晒过程,了解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天意莨园于2020年9月成立消费维权服务站,主动应对消费者的品质诉求,在质量和设计上下功夫,用真诚和热情服务消费者。

        体验团最后一站来到美的集团,参观美的企业展厅及历史馆。美的集团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出“多收费、双倍赔”、小家电和部分大家电365天“以换代修”等服务承诺,以标准化服务赋能智慧生活,引领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