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1-24 16:11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全力打造放心消费生态圈,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11月13日,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迎来了本年度最后一期活动。活动围绕“佛山品质,放心消费”主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市民云参观佛山华厦眼科医院、领鲜荟华远中心市场和祖庙博物馆,云体验我市医疗机构优质服务,感受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以及便捷安全放心的景点消费环境,通过医疗、民生、旅游全方位向市民展示佛山近几年放心消费建设的成效。

做好优质服务——佛山华厦眼科医院

      随着近年来青少年近视率逐年升高,眼科医疗服务越发受到市民的关注。因此,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佛山华厦眼科医院,作为中国大型眼科医疗连锁集团,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开设50余家专业医疗机构。

      据讲解员介绍,华厦眼科遵循“精湛医术、合理收费、高尚医德、贴心服务、快捷方便、优雅环境”的经营理念,打造专家团队,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目前,佛山华厦眼科医院正在申请消费维权服务站,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安全的消费环境。

打造智慧农贸市场——领鲜荟华远中心市场

      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且最能体现一座城市烟火气的地方非农贸市场莫属。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禅城区领鲜荟华远中心市场,这里给市民的第一印象就是整洁、干净。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记者走进了领鲜荟华远中心市场。整洁通畅的走廊通道、明码标价的各种蔬菜水果肉类,还有随处可见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等文明公益宣传标语。据悉,领鲜荟市场围绕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整治、业态组合、本土文化打造等四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配置检测室抽检商品、增加保洁人员等措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市场内外环境治理,给市民提供卫生、安全的消费环境。

讲好岭南故事——佛山祖庙

      活动的第三站来到了佛山祖庙。作为本期活动的最后一站,祖庙可以说是佛山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也是佛山首批“放心消费旅游景区”之一。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祖庙融合了明清古建筑艺术和佛山传统文化。

      记者走进祖庙博物馆,这里拥有着古建筑群、孔庙、黄飞鸿纪念馆、叶问馆等著名景点。讲解员表示,园内设有游客服务中心,市民可以在留言本中提出自己的意见,祖庙博物馆会根据留言不断提升景区放心消费环境,也会对市民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把消费纠纷前置处理。通过这些措施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至此,“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二十期活动已圆满收官。但是,佛山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没有句号,只有逗号。未来也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和关注我们的放心消费建设工作,为共建共享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