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三期

发布日期:2021-11-24 15:2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9月18日,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三期三十名市民前往阿农湾农耕文化园、佛山视力保健学会和南风古灶,围绕“佛山优选,放心消费”的主题,探寻极具佛山特色的放心消费之旅。

      上午九点半,体验团一行来到了佛山放心消费教育基地——阿农湾,乘坐网红小火车,参观农耕博物馆,了解南方、北方的农耕方式和习惯,体验农耕文化与放心消费理念相结合的新型绿色生态园。

      眼镜店给出的视力矫正方案是否准确?消费者在验光配镜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后期发生的消费交易纠纷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结合近几年眼镜行业投诉举报热点问题和消费陷阱,体验团来到佛山视力保护保健学会,专家们从选择眼镜店、眼镜的材质、款式、质量等进行了详细的科普,同时还针对科学用眼提出了建议,市民纷纷表示收获匪浅。

      当天最后一站,体验团来到了放心消费景区——南风古灶。体验团来到了南风古灶的消费维权服务站,了解景区健全的消费维权机制以及努力营造让消费者舒适满意的景区消费氛围的工作理念。随后走过位于窑尾的400年大榕树,穿梭在街道两边的明清古建筑群间,仿佛走过数百年漫长岁月,在放心消费氛围中感受佛山人如何由古至今、薪火相传地传承制陶技艺与陶艺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