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部门联动!佛山严查医疗美容行业

发布日期:2022-03-22 09:18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近年来,医疗美容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同时也出现了鱼龙混杂的现象。针对央视“3·15”晚会中曝光的医疗美容行业中乱象,佛山迅速开展执法行动。

  3月15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佛山市公安局挂牌成立了联合执法办公室,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强,佛山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王旭升出席挂牌仪式。同日,联合执法办公室召开第一次案件研讨会,双方通报了现有的案件线索及情报经营情况,研判下一步打击方向。

  3月16日,根据国家、省部署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结合2022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热点问题,联合执法办公室会同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共25人组成联合行动检查组,迅速对佛山市医疗美容行业开展执法检查。

  联合行动检查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辖区内4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执法检查。按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购进、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化妆品展开针对性检查。

  检查发现个别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医疗器械涉嫌违法,执法人员对涉嫌违法的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美容仪)1台、无中文标签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射用针头)389支、无中文标签第三类医疗器械(显微针)6盒、已注销备案的液体敷料1盒实施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目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依法进一步调查。”

微信图片_20220322092117.png

微信图片_202203220921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