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跨省成功捣毁茅台制假售假窝点

发布日期:2021-01-05 09:1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跨省成功捣毁茅台制假售假窝点


       2020年12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在贵州省仁怀市对涉嫌销售假冒“飞天”注册商标的茅台白酒案开展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12人,成功捣毁制假加工窝点1个,查处销售假冒商标、空酒瓶和纸箱包材窝点2个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企业1家,依法查扣假冒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的“世博会专供酒”“茅台内供酒”“飞天茅台”“遵义1935”等成品酒共1230瓶,半成品306瓶,低端白酒原液1000多斤,空瓶 5000个,瓶盖11300个,假冒商标和标识21058张,压盖机1台,吹风枪2把,彩带和纸箱包材一大批。经公安机关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胡某某等人对其实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初步统计,该团伙造假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元以上。

       目前,王某某等10人被依法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案线索是我局针对年底酒类产品热销、市场供求关系紧张等情况摸排发现,11月中旬首先查处了位于顺德区的某销售点后,迅速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并成立联合专案组顺藤摸瓜,进行全链条打击。

 

16116237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