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佛山市召开肉品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10:3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省、市对食品药品“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肉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自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肉品整治百日行动。12月19日上午,佛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肉品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肉品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执法二科全体人员及各区局分管领导和相关执法及监管科室负责人共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肉品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庞建强同志传达了上级指示和要求,并对全市肉品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本次百日行动以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消费环节为整治重点环节,坚持打击与治理相结合的原则,依法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来源不明、与票证不相符、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预包装肉制品,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生鲜冻肉品,过期肉制品以及注水肉、病害肉等违法行为,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保障人民群众肉品消费安全。 

  庞建强副局长还代表行动领导小组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3点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肉品整治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二是要严格把关,履职到位,要对辖区内肉品加工、市场、冷库、餐饮进行全覆盖的检查,实现四个100%,确保整治行动不留死角,不漏空隙;三是确保肉品安全,在元旦、春节及“两会”三个节点前要组织大型专项清查行动,务必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市食安办副主任冯剑诗补充强调,要加强整治行动正面宣传力度,要把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宣传贯彻到与肉品质量安全相关的每一个生产经营主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使专项整治成为企业(生产经营者)的一种行动自觉。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注重整治行动记录真实完整,确保行动可评判、可感知。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李林同志要求市、区市场监管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迅速行动、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W020200116529068561948.png

肉品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