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佛山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简报第6期(总第6期)

发布日期:2019-11-19 09:56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 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农业局开展水产品安全联合检查

△ 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四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紧急部署会

△ 三水区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

 

 

 

 

 

 

 

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农业局开展水产品

安全联合检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部门关于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要求,10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到环球市场开展水产品安全联合检查,对部分水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全力保障全市食品销售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农业局联合抽检图片)

 

 

 

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四部门开展整治

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紧急部署会

 

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四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紧急部署会。

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镜明,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的分管领导,各镇街食药监分局局长及各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具体要求,并部署下步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协同联动,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加强新闻宣传,全面展示整治成效。会后,各部门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进行了业务交流。

(南海区召开四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紧急部署会现场图片)

 

 

三水区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联合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相关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10月12日,三水区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成员、各镇(街道)分管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区市场监管局各镇(街道)分局,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各镇(街道)教育局、农林渔业局分管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了会议。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显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此次联合行动的整治问题、整治措施、实施步骤进行部署,强调了联合行动四个重点内容: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会上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分别就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治任务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细化分解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全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此次联合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真正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的重要契机,要充分认识此次联合行动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会议的部署安排上来,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深入细致地开展好联合整治行动。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治合力。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开展联合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联合行动工作格局。三是突出整治重点,力求工作实效。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等环节发现的问题线索,重点围绕重点任务,紧盯重点环节,紧扣关键部位,切实把各项具体措施做细做实,把问题隐患查深查透,及早排查隐患,及早堵塞漏洞,及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刀实枪解决一批问题最突出、反映最强烈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实实在在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将此次联合行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和整改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属地及部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按要求落实好各阶段、各步骤工作任务,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从严从实从快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给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水区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