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佛山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简报第4期(总第4期)

发布日期:2019-11-19 09:46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国庆期间食品安全

 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佛山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国庆值班制度。国庆期间,我市情况总体稳定,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一、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

佛山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2019年国庆期间三级值班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指派1名局领导担任带班领导,2名干部担任值班人员,15名干部作为应急小分队进行备勤。

按时检查并报送情况

国庆期间,佛山市开展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针对重阳节开展敬老聚餐专项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区局对农贸市场、企业、餐饮店等场所开展检查,10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李林带领值班备勤人员,对周边市场、食品小餐饮店开展检查,保障了我市国庆期间市场物价稳定及食品安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1400多人次,检查经营单位、农贸市场及餐饮店等1800左右家次,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整改。按照市委督查室要求,加强重阳节农村集体聚餐的监管工作,并于6日晚报送“乡厨”食品安全情况;

 

 

 

101日李林副局长带队检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照片)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国庆期间

食品安全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件,营造平安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1012日,区委常委周旭先后到顺德华侨城、容桂开展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监督检查工作。103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劳广行局长、欧阳翠云副局长分别带队到辖区特种设备相关企业、长鹿农庄、工地食堂、大良大融城等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107日,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迎来了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为保障群众登高和敬老聚餐活动的食品安全,我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监管人员持续发力,紧抓食品安全工作不放松,全力护航“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区局谭志富副主任科员率队赴陈村镇新君悦国际酒店开展场所环境卫生、食品设施设备、加工操作环节、食品及原料贮存等方面食品安全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和非食品存放不符合要求、食品分类标签标识不够规范的情况,要求经营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全区围绕“双节”期间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和餐饮集中消费区域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商业街区、旅游景区及“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建筑工地、企业及养老机构等单位食堂;“敬老宴”“村宴”等集体聚餐活动场所,全面开展食品索证索票、食品贮存、操作加工、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风险隐患排查,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顺德区各分局高度重视,持续加强辖区市场安全监督检查,均安分局吴焯南副局长、伦教分局邹宇航副局长、北分局黎国柱副局长等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开展辖区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隐患巡查。107日,区、镇两级联动,共计出动监管人员64人次,巡查餐饮服务单位57家次,工地食堂6 家次,指导定于今日举办的24个约21000人非经营性场所聚餐备案工作,排查出16个隐患,及时消除16个隐患。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107日检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图片)

 

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9年国庆期间,三水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节假日值班值守的相关要求,确保我区市场和食品安全。

国庆期间,区局和各镇街分局一切正常。在市场物价检查方面,区局对区市场物价农贸市场肉品经营进行了检查,国庆期间三水区市场猪肉、牛肉、羊肉、米、面、油等产品价格平稳,未发现有囤积居奇行为,也未发现无合法来源的肉类进入市场。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区局和各镇街分局在国庆期间也开展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区局局领导和各镇街党委及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内景区、中心城区食肆、特色小食摊档开展检查,并对开展集体聚餐的村(居)开展餐前监督检查及产品抽样检测,并针对重阳节开展重阳敬老聚餐专项检查。10月7日,钟剑华副局长带队检查指导芦苞独树岗千叟宴集体聚餐情况。

10月1日—10月7日,区局和各镇街分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26车次、执法人员378人次,检查了83个(次)市场和671家商户;检查86场聚餐活动,共30490多人次,抽取127个样品,保障了三水区国庆期间市场物价稳定及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