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佛山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简报第1期(总第1期)

发布日期:2019-11-19 09:20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9月1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推进开展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灿同志亲自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组长李林、庞建强、张家其、冯剑诗、何浪及市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灿局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指出,一要讲政治,全体市场监管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抓好食品安全问题整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讲大局,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同心同向、形成合力。三要讲实效,要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工作机制,做到有序推进、重点突出、效果显著。

会议明确,整治行动要围绕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解决突出问题、实际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大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会议要求各相关科室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强化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坚持边整治、边建设,边总结,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

会议详细讨论了整治具体措施,明确整治行动重点、实施步骤、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要通过周密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全市食品监管执法力量,强化部门之间的执法协作,排查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和查处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查办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