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23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23-01-16 16:3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食品专项抽检工作。本次共抽检26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共计406批次,经检验,406批次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本次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预包装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签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光顾无证无照食品经营店,不购买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甚至原材料成本价的食品。不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预包装产品,不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公布不合格批次的预包装产品。购买食用农产品应尽量选择综合性商超、生鲜超市、大型农产品市场等正规经营场所,主动索要并保存好购货票据。选购时,应选择新鲜、饱满的产品,避免选择损伤、颜色异常、形态异常和气味异常的产品,多选择时令性和本地产品。水洗是清除蔬菜水果上其他污物和去除农药的基础方法。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有需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专项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3日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专项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