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22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22-08-23 09:0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日常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本次共抽检26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用农产品,共计533批次,经检验发现21批次产品不合格(详见附件),不合格发现率为3.94%。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营养成分标示问题

(一)佛山市康添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味面,营养成分表中钠含量的允许误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佛山市宝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汁肉馅(冷藏调制食品),营养成分表中能量、蛋白质含量和脂肪含量的允许误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佛山市南海区金海燕滋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羽牌果肉椰子汁饮料,营养成分表中碳水化合物含量的允许误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四)佛山市顺德区顺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香馒头(速冻面米熟制品),营养成分表中脂肪含量的允许误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五)佛山市嘉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墨鱼饼,营养成分表中能量和脂肪含量的允许误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该公司生产的榴莲春卷,营养成分表中脂肪含量的允许误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佛山市利粤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仔骨(谷饲),营养成分表中能量和脂肪含量的允许误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七)佛山市尚优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粒,营养成分表中能量和脂肪含量的允许误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八)佛山市美福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胶,营养成分表中能量和脂肪含量的允许误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九)佛山澳加联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植造星植物牛肉饼和植造星植物猪肉饼,营养成分表中钠含量的允许误差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李友明菜档销售的水洗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

(二)红棉市场王红梅销售的香芹,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

(三)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林冠辉菜档销售的葱,甲基异柳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

(四)佛山市顺德区玉琪蔬菜经营店销售的荷兰豆(食荚豌豆),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

(五)顺德区杏坛镇罗永良鱼档销售的鲩鱼,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

        三、理化质量指标问题

(一)佛山市南海区进隆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罗定市龙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果肉吐司,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佛山市三水区口味粮油店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

        四、食品添加剂及其他问题

(一)佛山市嘉多冠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佛山市非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爽口柠檬,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佛山市顺德区嘉文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新兴县富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榄,柠檬黄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顺德区大良观光市场吴进杰水产档销售的花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结合本次抽检情况,有如下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签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购买“三无”产品,不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公布的不合格批次产品。购买食用农产品应尽量选择综合性商超、生鲜超市、大型农产品市场等正规经营场所,主动索要并保存好购货票据。选购时,应选择新鲜、饱满的产品,多选择时令性和本地产品。水洗是清除蔬菜水果上其他污物和去除农药的基础方法。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2日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