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21年第19期)

发布日期:2021-10-12 15:5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

2021年第19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本次共抽检了共计429批次,经检验发现15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详见附件),不合格发现率3.50%本次任务的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佛山市南海区里水杨伟康海鲜档销售的花甲,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佛山市禅城区昊国勤蔬菜水果店销售的老姜,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佛山市南海区里水梁能久蔬菜档销售的节瓜,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佛山市南海区叶炳深蔬菜档销售的节瓜,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佛山市南海周妃立河鲜档销售的花甲,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佛山市南海区张仕进卓楚卿开刀鱼店销售的淡水黄骨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佛山市南海区莫锦国蔬菜购销部销售的葱,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八)佛山市南海区西樵成晓平菜档销售的荷兰豆,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欢心菜档销售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李燕芳瓜菜档销售的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一)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景华食品商行销售的放养蚕,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佛山市南海区粤冠海鲜店销售的兰花蟹(海水),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佛山市禅城区妹子海鲜水产品档销售的海水花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陈海海鲜档销售的海水虾蛄,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佛山市南海区里水杨伟康海鲜档销售的海水花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