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21年第15期)

发布日期:2021-08-26 14:15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本次共抽检了共计557批次,经检验发现19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详见附件),不合格发现率为3.41%。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黄立珍水产品店销售的多宝鱼(海水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佛山市高明区妙姐光鸡档销售的乌鸡,甲氧苄啶和金刚烷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三)佛山市顺德区芬姐水产店销售的罗氏虾,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四)廖自欢销售的黑鸭和清远鸡,五氯酚酸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五)林永安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六)李福强销售的三黄鸡蛋,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七)佛山市高明区浩廉海鲜档销售的花甲,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八)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黄琼宁三鸟档销售的湛江鸡,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九)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裴国可生果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二、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黄立珍水产品店销售的兰花蟹(海水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佛山市禅城区堪照海鲜档销售的兰花蟹(海水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谢佑生蔬菜档销售的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四)顺德区大良观光市场陈寿存蔬菜档销售的脆肉本地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五)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华盖市场廖志军蔬菜档销售的广西淮山,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六)佛山市顺德区闫秫处于水产档销售的花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七)佛山市钱多多食品配送有限公司三水汇丰分公司销售的黄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八)佛山市高明区新鲜新价蔬菜经营部销售的上海青,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三、其他指标问题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华盖市场唐文斌蔬菜档销售的生花生,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26日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doc 附件2.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xls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