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19年第18期)

发布日期:2019-11-19 10:58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

2019年第18期)

 

2019年9-11月份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五区辖区内生产、销售、餐饮环节组织开展了日常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全市共抽检了三十大类,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盐合共1106批次,经检验发现10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0.90%。本次抽检的承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抽检情况具体如下:

粮食加工品

本次抽检粮食加工品56批次,56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本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6批次,66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调味品

本次抽检调味品43批次,4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肉制品

本次抽检肉制品87批次,8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乳制品

本次抽检乳制品67批次,6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饮料

本次抽检饮料97批次,9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方便食品

本次抽检方便食品21批次,21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饼干

本次抽检饼干14批次,12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从佛山市顺德区优能石油有限公司抽检的,标称为湖南三和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4月12日生产的规格为178克/包的佐久藤牌夹心饼干(巧克力味),不合格项为过氧化值超标;②从佛山市禅城区乐莱客日用品店抽检的,标称为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7日生产的规格为168g/包的海玉牌石头饼(原味),不合格项为过氧化值超标。

罐头

本次抽检罐头8批次,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冷冻饮品

本次抽检冷冻饮品15批次,14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从佛山市禅城区福之岛食品店抽检的,标称为株洲市雪丰冷饮有限公司2019年7月3日生产的规格为85克/包的老红豆(冰棍),不合格项为大肠菌群超标。

十一速冻食品

本次抽检速冻食品22批次,2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二薯类和膨化食品

本次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20批次,2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三糖果制品

本次抽检糖果制品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四茶叶及相关制品

本次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五酒类

本次抽检酒类49批次,47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从佛山市顺客隆商业有限公司龙江侨社分店抽检的,标称为四川彭州广乐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3月6日生产的规格为450克/瓶的广乐牌原味醪糟,不合格项为酒精度不达标;②从佛山市南海区闽益峰华百货店抽检的,标称为保定市大红门酒业有限公司2018年4月4日生产的规格为500mL/瓶的京城名都酒,不合格项为总酯及己酸乙酯不达标。

十六蔬菜制品

本次抽检蔬菜制品33批次,31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尚膳副食品贸易商行抽检的,标称为普宁市华鹏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18日生产的规格为160g/瓶的华鹏橄榄菜,不合格项为水分超标;②从佛山市南海区闽益峰华百货店抽检的,标称为揭阳市揭东伟发食品厂2019年7月9日生产的规格为250g/袋的伟发牌潮汕菜皇,不合格项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十七水果制品

本次抽检水果制品34批次,33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从佛山市南海慧适日用品店抽检的,标称为佛山市永利佳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4日生产(分装)的规格为200克/瓶的蜂蜜甘草黄皮(凉果类),不合格项为菌落总数超标。

十八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本次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2批次,2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九蛋制品

本次抽检蛋制品14批次,1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食糖

本次抽检食糖6批次,6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一水产制品

本次抽检水产制品37批次,35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从佛山市南海区森鑫食品贸易商行抽检的,标称为岳阳市巧娃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14日生产的规格为240克(内含20包)/盒的巧娃鱼(泡椒味),不合格项为镉超标;②从佛山市南海区森鑫食品贸易商行抽检的,标称为湖南洞庭渔乐园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11日生产的规格为240克(内含20包)/盒的巧娃鱼(山椒味),不合格项为镉超标。

二十二淀粉及淀粉制品

本次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21批次,21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三糕点

本次抽检糕点58批次,5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四豆制品

本次抽检豆制品14批次,1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五蜂产品

本次抽检蜂产品20批次,2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六特殊膳食食品

本次抽检特殊膳食食品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七婴幼儿配方食品

本次抽检婴幼儿配方食品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八餐饮食品

本次抽检餐饮食品217批次,21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九食品添加剂

本次抽检是食品添加剂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三十食盐

本次抽检是食盐5批次,5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14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 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