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19年第15期)

发布日期:2019-10-11 10:42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19年7-9月份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五区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组织开展了日常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全市共抽检了26大类,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606批次,经检验发现8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2%。本次抽检的承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抽检情况具体如下:

粮食加工品

本次抽检粮食加工品66批次,65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从佛山市南海区里水小波面馆抽检的湿面,不合格项目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或其钠盐。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本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6批次,25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从佛山市禅城区年盛丰粮油厂抽检的,该厂2019年3月31日生产的规格为5升/瓶的厨皇牌食用植物调和油,不合格项目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超标。

调味品

本次抽检调味品21批次,21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肉制品

本次抽检肉制品58批次,56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从佛山市南海区泽欢百货店抽检的,标称为宜昌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4月8日生产的规格为300g/袋的双汇牌老味道烤肠,不合格项为菌落总数超标;②从佛山市南海九江惠鹏百货商店抽检的,标称为湖南照霞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6月5日生产的规格为28克/袋的小安喂牌香辣鸭掌,不合格项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山梨酸或其钾盐。

乳制品

本次抽检乳制品14批次,1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饮料

本次抽检饮料30批次,3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方便食品

本次抽检方便食品19批次,19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饼干

本次抽检饼干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罐头

本次抽检罐头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冷冻饮品

本次抽检冷冻饮品10批次,1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一速冻食品

本次抽检速冻食品32批次,3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二糖果制品

本次抽检糖果制品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三茶叶及相关制品

本次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7批次,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四酒类

本次抽检酒类36批次,35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从佛山市南海区乐嘉特百货店抽检的,标称为四川彭州广乐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5日生产的规格为450克/瓶的广乐牌八宝醪糟,不合格项为酒精度不达标。

十五蔬菜制品

本次抽检蔬菜制品20批次,2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六水果制品

本次抽检水果制品37批次,34批次产品合格,3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从广东天天商场有限公司陈村天天商场抽检的,标称为新兴日日昌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3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225克/罐的日日昌牌好味乌梅,不合格项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亮蓝;②从广东天天商场有限公司陈村天天商场抽检的,标称为佛山市永利佳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6月5日生产的规格为190克/罐的盐津桃肉,不合格项为防腐剂(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大于1;③从广东天天商场有限公司均安商场抽检的,标称为新兴县日日昌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6月3日生产的日昌牌绿葡萄,不合格项为霉菌超标。

十七蛋制品

本次抽检蛋制品8批次,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八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

本次抽检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4批次,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九食糖

本次抽检食糖9批次,9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水产制品

本次抽检水产制品34批次,3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一淀粉及淀粉制品

本次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8批次,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二糕点

本次抽检糕点49批次,49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三豆制品

本次抽检豆制品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四特殊膳食食品

本次抽检特殊膳食食品8批次,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五餐饮食品

本次抽检餐饮食品40批次,4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六食品添加剂

本次抽检是食品添加剂22批次,2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