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19年第13期)

发布日期:2019-08-29 16:51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19年5-8月份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五区辖区内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组织开展了日常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和生食鱼生专项抽检工作。全市共抽检了二十四大类,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其他食品合共550批次,经检验发现6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9%。本次抽检的承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抽检情况具体如下:

一、粮食加工品

本次抽检粮食加工品23批次,2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本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6批次,36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调味品

本次抽检调味品18批次,1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肉制品

本次抽检肉制品60批次,58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从佛山市南海久歌食品有限公司抽检的,该公司2019年5月7日生产的规格为1千克/袋的久歌食品牌原味肉松,不合格项为脂肪含量超标;②从顺德区容桂钟柱超食品加工厂抽检的,该厂2019年6月24日生产的白切鸡,不合格项为菌落总数超标。

乳制品

本次抽检乳制品40批次,4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饮料

本次抽检饮料67批次,6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方便食品

本次抽检方便食品9批次,9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饼干

本次抽检饼干7批次,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冷冻饮品

本次抽检冷冻饮品11批次,11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速冻食品

本次抽检速冻食品27批次,2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一薯类和膨化食品

本次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11批次,11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二糖果制品

本次抽检糖果制品18批次,1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三茶叶及相关制品

本次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9批次,9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四酒类

本次抽检酒类26批次,25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从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闽益商店抽检的,标称为湛江京都三星酒业有限公司2016年11月26日生产的规格为100mL/瓶的三星陴二锅头酒,不合格项为酒精度不达标。

十五蔬菜制品

本次抽检蔬菜制品18批次,17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从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闽益商店抽检的,标称为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城南区石岗果品厂2019年6月8日生产的规格为280克/瓶的石岗牌甜酸荞头,不合格项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十六水果制品

本次抽检水果制品19批次,19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七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本次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8批次,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八水产制品

本次抽检水产制品16批次,16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九淀粉及淀粉制品

本次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糕点

本次抽检糕点43批次,4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一特殊膳食食品

本次抽检特殊膳食食品2批次,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二餐饮食品

本次抽检餐饮食品60批次,58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从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金牡丹餐厅抽检的,该餐厅2019年5月22日加工的鱼生,不合格项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②从佛山市元动寿司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抽检的,该餐厅2019年5月27日加工的三文鱼鱼生,不合格项为大肠菌群超标。

二十三食品添加剂

本次抽检是食品添加剂18批次,1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四其他食品

本次抽检其他食品1批次,1批次产品合格。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专项抽检合格、不合格产品信息

5.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8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