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信息公开

市区镇三级联动开展春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7 16:3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2年春节将至,为优化节日消费环境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市局持续加强市区镇联动,按照属地监管职责,重点对药店、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旅游景区、客运站点、高速公路等场所经营单位开展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1月12日,市局、顺德区局和大良市监所三级联动对大良大润发超市、石洛市场、同仁堂药店等经营场所开展节前价格监督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春节居民消费特点,以节日高档烟酒茶、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为重点品种,采取提醒告诫、宣传引导、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低标高结、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商品价格稳定,市场供货充足,整体市场价格秩序良好,石洛市场个别摊档未全面落实明码标价的要求,检查组已要求大良市监所跟进整改。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突出对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节日高档烟酒茶、年夜饭、客运退改票政策落实、交通运输收费减免政策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密切关注价格舆情,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为群众合法权益保“价”护航。(价监竞争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