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信息公开

市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10:4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市局践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不断强化价格监管执法,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工作,预防我市出现市场价格异常波动。

  2021年11月26日,市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带队,会同顺德区市场监管局、乐从市场监管所三级联动对乐泰局农贸市场、顺客隆乐泰局店等场所开展实地检查工作。检查发现粮油肉菜蛋奶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销售价格平稳,没有出现抢购现象。执法人员告诫商家要做好价格自律,做到诚信经营,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机实施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市局将持续落实好保供稳价措施,继续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积极回应消费者投诉举报,严厉打击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