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信息公开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服务价格“统一执法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11:1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近期价格监管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我市核酸检测服务价格收费监管和疫苗接种服务价格监管,自2021年3月10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价格和疫苗接种服务价格“统一执法周”专项行动。

       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过采取“双随机”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公立医疗机构、非公立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价格和疫苗接种服务价格进行价格执法。根据《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等事项的通知》要求,现阶段新冠病毒核酸单次检测服务费调整为50元/次,新冠核酸试剂盒按照实际购进的采集中选产品价格执行;抗体检测价格不变,为25元/项。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价格检查执法,指导医疗机构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接受社会监督,不得自行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不得利用服务套餐等手段强制捆绑收费,不得实施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增加群众负担。充分发挥12345、12315平台作用,并与同级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部门沟通联系,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加强价格监管,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减费政策落实到位,让百姓切切实实获得实惠。

       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在价格监管过程中发现医疗机构存在强制捆绑收费、实施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和借疫苗接种服务乱收费行为等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