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信息公开

我局牵头市发改局等6部门对全市五区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27 09:3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根据国家和省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11月19日-20日,我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局等6部门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市五区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联合检查。我局和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和佛山供电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25人参加了检查。

  市联合检查组采取全覆盖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五个检查组奔赴全市五区,听取各区市场监管、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住房城乡建设、商务、国资和供电部门关于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区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实地检查各区相关台账资料,并实地检查了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物业小区、5G基站等转供电主体,重点了解各区转供电主体执行电价情况和各区转供电主体电价过高的整治情况,检查各区是否全面落实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确保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

  从各组检查情况看,各区能及时了解掌握转供电加价情况,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督促转供电主体自查自纠认真执行国家电价政策。但存在未全面掌握辖区内所有转供电底数,个别转供电主体未在其公共场所显眼处张贴国家电价政策宣传内容,相关收费未公示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跟进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各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以及在电费中违规加收其他费用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推动电价政策在我市落实落细落实到位,打通降价“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我市终端用户获得感,增强市场主体的信心。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