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佛山市5G基站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14:3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5G基站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5月2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佛山市5G基站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佛山铁塔公司及各通信运营商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全市5G基站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相关情况。自4月22日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与佛山铁塔公司及各通信运营商的沟通联系,摸清全市5G基站转供电的基本信息,共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主体80家,发放提醒告诫函421份,立案1宗。

  随后佛山铁塔公司和各通信运营商分别汇报在推进5G基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转供电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市场监管部门当场回应解决各公司提出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企业和转供电主体之间的矛盾、惩恶扬善、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切实规范5G基站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

  张家其党组成员就加强全市5G基站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调各区局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这是市场监管部门的本职工作,要切实履职尽责,助力全市5G“新基建”的开展。二要依法执法,注重化解矛盾。各区局要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查处与规范并重”的理念,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有效解决5G基站转供电乱收费问题。三要精准施策,力争最佳效果。各区局在前期阶段要坚持“抓大放小、先易后难、先教育后执法”的执法理念,迅速全面铺开整治行动,突出整治重点,提升整治效果。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区局要加强政策宣传,让各转供电主体、终端用户知晓并理解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为转供电环节价格转型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要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各区局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与佛山铁塔公司和各通信运营商的联系,对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1.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