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信息公开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强化口罩机价格监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8 09:42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正确引导我市口罩机生产经营企业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及服务,强化价格监管,保障我市口罩机市场价格秩序稳定,4月7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强化口罩机价格监管”推进会,我市10家口罩机生产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近期我市口罩机生产经营企业价格监管情况,并针对部分生产商发“疫情财”,哄抬口罩机价格的现象,向各企业发放《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口罩机生产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全市口罩机生产企业做到“保质量、报价格、保供应”,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尽全力保障辖区内防疫用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参会企业均积极表态,并签订企业守法经营的承诺书,承诺密切配合政府,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对口罩机生产企业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相关企业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价格行为自律,自觉守法、诚信经营;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价格政策,不得利用疫情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不得串通涨价、变相涨价、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1.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