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执法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灿局长约谈口罩机及口罩熔喷布生产企业

发布日期:2020-04-09 09:15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提升防疫用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口罩机及熔喷布原材料价格、质量监管工作部署,4月8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灿局长约谈了4家佛山市内口罩机及熔喷布生产企业。佛山市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南海南新无纺布有限公司和佛山市拓盈无纺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李灿局长听取了企业关于口罩机及熔喷布原材料的价格、质量及产能产量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口罩机及口罩原材料价格、质量监管,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守住安全底线,保证质量。当前国家对口罩熔喷布的质量监管越来越严格,企业要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最高标准严控防控物资质量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摸查口罩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获得认证情况及产品质量情况,对发现相关认证违法线索和出口过程中质量检测发现熔喷布有质量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从源头进行追溯,从严查处;

  二是要守住法律底线,不哄抬物价。希望佛山的口罩机、熔喷布生产企业一定要保证自身产品的质量,同时也要保证不能哄抬物价。口罩机、口罩原材料是疫情防控关键物资,其价格的波动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哄抬口罩机及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并执行严厉的处罚。

   三是要守住道德底线,严格销售去向。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要强化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绝不能唯利是图,牟取暴利。特别是口罩熔喷布的生产厂商要加强自律,绝不能勾结外围的贸易商联合炒高熔喷布的价格,要严格销售去向,直接与口罩生产厂签订合约,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熔喷布的保供稳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