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局开展2022年“两节”期间民生计量和特种设备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14:55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2年的元旦、春节,正是国内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我市倡导非必要尽量不跨省流动,并出台多项措施促进消费。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高消费信心和满意度,让广大群众欢度一个欢乐平安节假日,市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两节”期间民生计量和特种设备执法专项行动。

       1月20日上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强同志带队,带领市局执法监督科、机电科、锅炉科、计量科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前往顺德区进行执法检查。本次检查,市、区、镇街三级执法队伍联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5家市场主体,佛山电视台全程拍摄记录。

       检查组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加油站、超市、酒楼、气瓶充装站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经检查,上述市场主体所使用的计量器具均在鉴定合格周期内,量值准确,不存在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短两的违法行为。在超市内,检查组还对超市内粮食销售区域进行检查,发现均能够做到明码标价、计量器具量值准确,未发现“涉粮”领域违法线索。检查组还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站的气瓶进行抽检,未发现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过期未检气瓶、报废瓶的行为。检查组还对小区电梯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电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电梯管理制度和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检查电梯维保单位是否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等,未发现违法行为。

附件1.jpg

 附件2:.jpg附件3:.jpg附件4:.jpg附件5:.jpg附件6:.jpg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