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严格执行5G基站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的提醒告诫函

发布日期:2020-04-23 10:4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各转供电主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和市政府关于推进5G发展的有关部署,进一步规范我市5G基站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将进行5G基站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现对我市5G基站转供电主体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执行电价价目表。各转供电主体应按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布的《佛山市电价价目表》向转供区域内的5G基站终端用户收取电费,共做好电费收费价格公示工作。

  二、不得通过转供电盈利。转供电主体向5G基站终端用户收取的电费(含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分摊费用)不得高于转供电主体向佛山供电局缴纳的与用户相关的电费。

  三、妥善处理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问题。根据《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8〕375号),各转供电主体可与终端用户协商解决相关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问题,并按规定做好分摊公示工作。

  四、违法承担的法律责任。对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和通过转供电盈利的转供电主体,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的规定进行查处,最高可处200万元罚款。对未落实电费收费公示的转供电主体,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进行查处,最高可处5000元罚款。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对转供电环节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从严从快查处,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还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并纳入失信黑名单,将失信行为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外公示。

  希望各转供电主体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严格遵守价格法律规定,主动接受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和社会监督。欢迎广大转供电用户积极参与监督,对转供电主体不合理加价行为进行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