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入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6 15:43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各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构建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我局紧紧围绕提供“政社协同、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服务,统筹建设全市线上、线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整合资源,为广大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服务。目前,线上平台“佛山企质通”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已初步设计完成,将于9月正式上线运行,为做好线上平台入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驻对象

  (一)在佛山市辖区内经依法登记设立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以中小微企业为主。

  (二)全国范围内能够为社会提供各类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的机构(指具备计量/校准、标准制定、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商标注册、质量管理等服务能力的专业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应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从业资格资质条件,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管理制度,自愿接受本平台管理,自觉遵守本平台的有关制度(对入驻本平台提供服务的机构及对寻找技术服务的主体的有关管理制度另行印发),近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行为,在行业内无不良行为记录,未列入过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二、入驻流程

  微信搜索并关注“佛山企质通”公众号,在右下角“我的”点击“企业入驻”或“机构入驻”入口,按照平台注册要求填写相关资料,上传相关材料,在线签订承诺书,提交入驻申请,由管理后台审核,审核通过的自动入驻平台并收到短信通知。

  三、入驻时间

  首批入驻时间为8月10日—8月30日。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区局积极推荐辖区内具备较好服务能力的专业服务机构、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且愿意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以及发动有潜在服务需求的企业入驻。首批入驻有服务需求企业不少于1000家,其中:禅城150家、南海300家、顺德300家、高明100家、三水150家,且中小微企业占90%以上。

  (二)入驻工作技术支持电话:0757-22211084,工作过程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市局质量发展科联系,联系电话:0757-82256006。

  附件:

附件1:“佛山企质通”小程序情况介绍(3)(1).doc

附件2:“佛山企质通”平台入驻指引(图文版).docx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