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遴选战略新兴产业专利导航合作机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2 15:18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遴选战略新兴产业专利导航合作机构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佛山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我市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及运用能力,充分利用专利信息资源为佛山知识产权智慧服务系统提供数据基础,促进我市企业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和储备,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开展战略新兴产业专利导航工作,现公开遴选合作机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执行期与预算

  (一)我局拟开展3个战略新兴产业导航,每个项目预算经费30万元(含税),用于支付合作机构项目评审、项目实施、专家论证、项目验收与成果发布等相关费用。

  (二)执行期为3个月以内,合同签订后先支付合同总金额的80%,项目完成并通过验收后再支付剩余费用。

  二、工作目标

  (一)围绕佛山市智能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尤其是新基建相关行业展开产业发展方向导航,分析该产业的全球核心专利分布及专利竞争格局,全景揭示整个产业的结构调整方向,市场需求热点方向、技术发展重点方向,明确该产业在我市专利布局的现状和趋势,基于深度专利导航分析,形成区域产业专利导航研究报告。

  (二)开展产业发展路径导航,制定该产业专利布局策略,提出具体、明确、可行的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策略建议。

  三、申报要求

  (一)申请单位应在广东省内从事经营活动满2年的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

  (二)合作机构应具备高素质专利分析团队及完善的专利数据库,有2年以上有专利导航分析经验,并成功为10家以上企业提供专利信息分析相关服务。

  (三)合作机构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相关项目方向进行独立申报,每家单位最终只能承担一个项目。

  (四)申报单位对申报项目及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可行性负责。对申报单位存在虚假申报、骗取专项资金的违法行为的,依照相应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追回财政资金,5年内停止其申报专项资金资格,并向社会公开其不守信用信息。

  (五)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或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与同一个专题的竞争。

  四、申报材料

  (一)《战略新兴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合作机构申报书》(见附件)。

  (二)机构法人资格证书或营业执照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三)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四)人员资格证明;

  (五)从事产业专利导航的相关经验材料;

  (六)反映申报单位近两年财务状况的相关材料;

  (七)其他证明符合申报条件的材料。

  申报书及相关材料一律采用A4大小纸张打印,左侧装订成册,打印一式5份(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五、提交时间及地点

  (一)请有意向参加遴选的单位,于9月11日16:30前填写报名回执(附件1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发送到指定邮箱:fsamrcjk@foshan.gov.cn

  (二)请报名参加遴选的机构在2020年9月13日前把相关申报文件邮寄到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219号)。

  联系人:邓舒敏,联系电话:0757-83380404

  六、监督投诉

  佛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全程监督。监督投诉电话:0757-83380036

  附件:1.佛山市战略新兴产业专利导航合作机构报名回执

            2.战略新兴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申报书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1日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遴选战略新兴产业专利导航合作机构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