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0年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1 18:4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0年

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

各区市场监管局,各有关单位:

现将2020年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下达给你们(见附件),请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加强组织协调,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一、按期完成试点项目建设

专利转化标准类项目建设期为1年,自2020年7月起到2021年6月止,团体标准类及氢能产业标准类项目建设期为2年,自2020年7月起到2022年6月止。项目承担单位要发挥主体作用,做好人员与经费保障,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二、实行试点项目建设分级管理

市局标准化科统筹管理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负责立项评审和终期目标考核验收等工作;各区局标准化管理部门负责辖区内试点项目实施的日常指导、协调、管理。

三、注重发挥标准化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

项目承担单位要注重发挥标准化服务机构技术支撑作用,提高项目建设的标准化技术含量和质量水平。

四、其它事项

(一)建设期届满2个月前,项目承担单位向各区局标准化管理部门提出项目考核验收书面申请和考核材料上报工作,各区局标准化管理部门统一收集报送市局标准化科。

(二) 试点项目因特殊原因无法完成的,由项目承担单位向区局标准化管理部门提出项目终止申请,各区局标准化管理部门签署意见报市局,经市局批准后予以注销。

(三)项目终期考核验收不合格的,可以延期6个月进行整改。整改期满仍未通过考核验收的,予以注销。

(四)项目终期考核验收合格的,项目承担单位可向市局申请标准化战略资金资助,逾期验收的,不予资助。

附件:1.2020年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专利转化标准)

2.2020年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团体标

准)

3.2020年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氢能产业

标准)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20日

(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联系人:黄曦,电话:0757-82282630,电子邮箱:fsamrbzhk@foshan.gov.cn)


附件3:2020年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氢能产业标准).xlsx 附件2:2020年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团体标准).xlsx 附件1:2020年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专利转化标准).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