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上线变更、注销业务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5-22 17:00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商事登记服务智能化、便民化,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商事主体全生命周期全程网上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我局决定通过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逐步上线变更、注销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自2020年5月22日起开始实施。

  二、办理范围

  (一)通过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自助办理的变更业务范围为:

  1.个体工商户:名称、经营场所、经营范围。

  2.个人独资企业:企业名称、投资者、经营场所、经营范围、联络员。

  3.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均为自然人):企业名称、住所、经营范围。

  (二)通过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自助办理的注销业务范围为:

  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

  三、办理途径

  申请人可以通过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微信端、自助终端)进行办理。

  (一)微信端

  关注“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左下角选择“微服务”事项——选择“登记办照”事项——拍摄身份证并通过活体认证——选择要办理的业务类型及企业类型——填写并确认填报信息——完成电子签名——在“市民之窗”自助终端自助回收原营业执照并提交(变更申报提交后自助打印新营业执照、核准变更登记通知书;注销申报提交后自助打印核准注销登记通知书)--完成。

  (二)自助终端

  在“市民之窗”自助终端点击“市监”事项——选择“商事登记”业务——刷身份证或扫二维码通过活体认证——选择要办理的业务类型及企业类型——填写并确认填报信息——完成电子签名——自助回收原营业执照并提交(变更申报提交后自助打印新营业执照和核准通知书;注销申报提交后自助打印核准注销登记通知书)——完成。

  四、其他事项

  申请人完成变更、注销业务申报后,可到以下“市民之窗”自助终端自助回收原营业执照正副本及打印相关行政许可结果文书。

  全市目前可以办理变更、注销业务的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自助终端(可五区通办)分布如下:

序号

    终端编号

                布放点

                       布放地址

1

  1393

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

禅城区季华五路28号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1楼

2

  1394

佛山市禅城区智慧新城行政服务中心

禅城区季华一路28号一栋智慧新城行政服务中心

3

  1217

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

南海区桂城南港路8号

4

  1397

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

顺德区大良街道德民路行政服务中心

5

  1532

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良分局

顺德区大良南国中路28号

6

  1395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

7

  1566

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三水区西南街道园林路27号铺位(即区行政中心后门)

备注:后续上线办理上述业务终端设备的分布情况,可以在“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常见问题解答——开办企业——“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自助终端机分布地址”上查看。

  特此通告。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