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关于征集“专利运营专题库”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0 14:51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字体大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的要求,积极落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协同攻关强化突发疫情防控科技支撑的若干举措》的有关措施,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下称“国家平台”)日前已联合多家单位,构建并上线了不同领域的专利运营专题库,全面支撑疫情防控一线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的研发大数据需求。现面向各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征集国家平台“专利运营专题库”项目(下称“专题库”项目),国家平台将免费为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构建相应技术主题的大数据专题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或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应急项目中进行科研攻关的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

  二、项目内容

  符合条件的“专题库”项目申报单位将获得国家平台团队提供的高质量、高价值知识产权服务,内容包括:

  (一)免费为各申报单位构建相关技术主题的专题库,同时申报单位可在一年之内免费使用该专题库。

非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申报单位可免费获得六个月的专题库实时数据更新服务。

  (二)若多个申报单位技术领域相同或相近,则该技术领域内所有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将免费共享该专题库。

除上述服务内容外,国家平台团队将根据申报单位实际需求,优惠提供有关知识产权转让、许可、质押融资等相关运营托管服务。

  三、申报方式

  各省市地方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或科技厅(委、局)可组织并推荐本地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进行申报,推荐单位根据申报要求进行初步审核后将同意推荐的申报材料发送至国家平台指定邮箱进行上报,经审核确定的立项名单将分批在国家平台网站(www.sipop.cn)及微信公众号公示。

  (一)申报材料

  专题库项目征集表(见附件);

  (二)申报时间及申报邮箱

  推荐单位于2020年3月31日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qihuijiao@sipom.cn。

  (三)联系方式

  齐老师,电话:18102085059

  裴老师,电话:18810525789

                          4006-426-114



附件1:专利运营专题库项目征集表.docx

附件2:国家平台专题库项目征集通知-知识产权局.pdf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华智众创(北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