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自助办证便利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3 14:50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加强便民利民服务,根据《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自助办证便利化工作方案》,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进一步优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许可流程,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2019年11月29日起,佛山市内采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智能CPU卡替代原纸质版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样式如下)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

                            智能CPU卡式版本


       正面                                 背面

     二、佛山市内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的申请人可以通过登陆“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中的“便民服务”—“特设人员”或通过自助终端设备进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新办业务,也可以通过传统线下模式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新办、复审业务。

    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新办业务经审核及考试通过后,可以在自助终端设备自助打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智能CPU卡,佛山市内不再发放纸质版证书。

    四、佛山市内已办理种设备作业人员智能CPU卡的人员,如有实际需要,可凭借智能CPU卡申请办理纸质版证书。

    五、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大力推行便民措施,实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电脑办、微信办、自助终端办等全程电子化申报,业务范围拓展至复审业务,相关工作以通告为准。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