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启动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1:0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5月22日,佛山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禅城区王府井商场举行。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旨在提升佛山本土企业品牌美誉度,推进佛山市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钟向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办实事,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提高消费者识别化妆品的能力,增强全民安全用妆意识,推进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全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要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树立尚德守法的良好行业风气,加强行业自律,努力打造“科技引领、智造佛山”品牌。活动现场,禅城区市场监管局以石湾镇街道(佛山)王府井商场为试点启动化妆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以示范促规范,以提升促安全,加快化妆品高质量放心消费区域建设。

  活动组织化妆品生产企业代表作出“质量安全、放心消费”的郑重承诺,现场设置多个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佛山本地企业展位,通过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和消费者互动活动,引导市民群众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提升公众消费满意度,共同营造社会共管共治的氛围。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