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召开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17:1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5月11日,佛山市召开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大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白剑锋、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钱永成、市长白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市知识产权局分别与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签署《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广东佛山)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佛山研究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广东佛山)实践基地揭牌。

  白剑锋指出,在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中,佛山的知识产权工作可圈可点,为全国各地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佛山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充分发挥产业、科技、人才等优势,以知识产权增强产业的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打造知识产权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钱永成充分肯定佛山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强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等重大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广东经济竞争力的有效路径。希望佛山努力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生态体系,创造更多知识产权“佛山经验”,打造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样板。

  白涛表示,去年佛山成功入选国家首批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上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未来,佛山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各项任务,把知识产权与产业规划、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对《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知识产权强市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市知识产权局与各区政府及佛山高新区签署共建知识产权强县(园区)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佛山市知识产权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娜、市领导陈伟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