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15:03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3月10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生产科全体人员、各区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布实施的《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有关内容进行宣贯,对《2023年佛山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及《佛山市食品生产“一区一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文件进行了解读,对2023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及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以上内容展开讨论,为2023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头。

  会上,李健武表示,在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的凝心聚力、辛苦付出下,全市2022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有条不紊,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疫情防控、创城备检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机遇期,引导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重点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措施;三要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总体工作思路,全面强化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措施,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专业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和干成事的能力,做好食品生产安全引导者和监管者的角色。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