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023年产品质量和认证检验检测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3 16:2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质量和认证检验检测业务监管工作,提高基层行政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2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2023年产品质量和认证检验检测业务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伟青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局质量监管科、认证监管科相关人员,各区市场监管局、全市32个镇街市场监管所产品质量和认证检验检测监管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8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局质量监管科、认监科进行授课,结合2023年工作部署,重点针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佛山市产品质量监管系统使用操作、强制性认证产品监管、管理体系认证活动监管、检验检测监管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

  任伟青在培训班上强调,加强监管人员队伍建设,是开展产品质量和认证检验检测监管工作的基础保障,必须高度重视。一是各区局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培训工作,区、镇市场监管部门在保持产品质量和认证检验检测监管队伍稳定性基础上力求进一步充实。二是完善监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机制,采取线上和线下培训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基层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监管人员有履行监管职责的业务能力。三是结合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企业技术性检查工作,组织区、镇监管人员跟班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

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