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广东代表队参赛荣获第四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3-03 14:57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月21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大赛致力于挖掘市场主体数据价值,提升全系统数据分析应用水平,更好服务改革发展。来自全国各省32支参赛队伍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华山论剑”,用专业和激情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风采。

  佛山市局抽调许可注册科、科信科人员组成参赛团队代表广东省参赛。开展了题为《广东省上市公司发展研究》的分析介绍。通过跨部门跨领域数据的深层次融合分析、多种前沿信息化技术的遴选应用,结合市场主体登记数据和市场监管职责,对广东上市后备力量及培育提出预测及建议。精彩丰富的内容,从容大气的现场演绎,在全国市场监管的业务练兵舞台上,充分展现了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大数据价值挖掘释放工作的风采底蕴。佛山市局的精彩表现赢得了总局领导、专家评委和系统同仁的高度评价,以高比分赢得比赛,荣获一等奖。

  下一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数据赋能的工作思路和前瞻视角,用“数智”说话、用“数智”决策、用“数智”管理、用“数智”创新,为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市监智慧。

05a840cc898f88b959ef322c08f555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