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联合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27 15:53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主任刘斌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苏盛锋率领的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联合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医疗器械产业调研,全面了解我市区域内产业集聚趋势、产业园区内医疗器械产业布局、产业发展规划、园区定位和重点发展产业方向等情况,了解掌握区域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发展方向和政策服务需求,介绍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举措。市局二级调研员钟向红和医械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参观了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听取产业园有关负责人关于产业园布局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随后现场召开佛山市医疗器械产业调研座谈会,刘斌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药监局器械大湾区分中心运行情况及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举措。刘斌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是国家药监局大湾区分中心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便捷服务佛山市及大湾区经济发展的工作举措之一,将积极推动医疗器械审评审批体制机制创新,联动大湾区科研机构、重点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主动参与到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进程中。会上,13家佛山市医疗器械企业和科研机构代表围绕产品注册审评、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相关诉求及工作建议分别进行了发言,调研组对企业诉求逐一回应,现场提出解决方案。与会人员就如何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坦诚、深入的沟通交流。

  省药品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苏盛锋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调研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佛山医疗器械产业有基础,生产企业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三,省药品监管局与佛山市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佛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佛山市入选创新服务重点地区等将为佛山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坚定支持佛山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为广东打造医药产业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ba2ba302faf4865447b4dd44a104ff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