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重要农产品、食品溯源工作总结暨2023年溯源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09:26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关于食品溯源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推进重要农产品、食品全过程溯源管理走在全国前列,近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重要农产品、食品溯源工作总结暨2023年溯源工作部署会议,总结2022年度我市溯源工作情况,重点交流2023年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区、镇街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相关成员单位及各区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2022年食品溯源工作成效,并对2023年深化推进溯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市场监管局李健武副局长指出,我市食品溯源工作在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局领导的大力推动下,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农业种植养殖环节全市6172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开证主体数量位居全省前列。食品生产领域全省率先上线加工中心熟食通溯源系统和湿粉生产企业溯源系统。通过首站录入、源头赋码,实现烧腊熟食、湿粉全程可追溯。农贸市场搭建溯源链条,全省率先通过省市追溯系统对接、监管部门与食品企业系统对接,建立健全从养殖屠宰、生产加工到销售餐饮全程追溯协作机制。学校食堂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公示大宗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信息,实现重要农产品、食品全品类溯源管理。商务流通领域推行重要产品节点企业追溯管理,数据上报量位居全省前列。针对2023年工作,李健武副局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溯源工作重要性;二是精准发力,积极探索更多更实的创新举措;三是紧扣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溯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4b15b8c8d2c7ee36b37271142471d3d.jpg